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Sony Xperia Z Ultra 開箱




以往都是一年左右就會換手機了,
從入手了ONE X之後,
感覺它其實各方面都滿平衡的,
但隨著新機的螢幕開始向5" FHD為主流前近,
漸漸地覺得4.7吋好像也不夠大了??

我一直在想下一隻手機需要怎樣的功能...
第一個IDEA, 就是它只要像NOKIA的長待型手機一樣,
只要能通話, 傳傳簡單的訊息(LINE, WHATSAPP)之類的,
然後它還可以把網路分享出來, 那我就另外再帶個小平板跟相機就好了.
反正上網還是要大螢幕才爽, 而手機的相機再怎樣也比不上實體的DC.
出門還是得帶一堆啊...
可惜的是, NOKIA的這些長待型手機, 或許有些簡單的APP可以上網,
但他們都不支援網路分享的功能... XD

第二個IDEA, 就是像Galaxy Note一樣, 大螢幕, 省去帶個平板,
但相機還是要另外帶...

一直到SONY最近出的這台Z Ultra,
我才發現我的心有點被打動了...
而且最近SONY的東西都有內建NFC,
仔細地做了功課, 後然在發售前去玩到了實機,
心想, 如果最近要換手機的話, 就是Z Ultra了!

剛好最近也要換資費方案, 不過那是another story了...
後來幾經比較, 我在奇摩購物買了空機. 
然後去中華續了大省方案, 再把續的那台ZL賣掉.


那麼, 來開箱吧~
下訂的隔天就收到了,
箱子上是用SONY的膠帶封起來的,
感覺是由SONY直接發貨?


打開之後, 有一大盒盒子, 再加上我一起買的保護貼.


因為有預購禮的關係, 所以這盒子比最近的還大盒一點.


背面是一些功能的簡介... (但誰有用去仔細看呢? XD)



Xperia Z Ultra... 其實是Z的放大版啊!
螢幕從5吋提供為6.44吋, 也有防水功能喔.


很大一台, 它佔了盒子大部分的體積.


第二層放的是一些配件跟說明書.


隨機附的1.5A旅充跟USB線.
SONY的機子有個好處是它支援大電流充電,
可以縮短充電的時間, 不像HTC都得慢慢充才行. XD



 附的耳道式耳機跟耳塞, 嗯, 這個應該是永遠不會開封了吧...
(因為我有IE8跟TF10 pro啊~)


本次預購禮之一的皮套, 還滿有質感的.


手機未拆封前的樣子, 然後裡面還有一層膠膜貼著. 

因為是防水手機, 所以背面有一些簡單的說明.
也有教你怎麼插SIM卡, USB線跟microSD卡.

非常漂亮的螢幕, 飽合度很讚, 也用了今年BRAVIA最新的 Triluminous技術.
之後還會再釋出 X-Reality 的更新, 會讓畫質有更清晰的功能.
圖中也可以看到它真的比One X大了很多~


附贈的充電底座, 有兩種擋片, 如果你手機有裝皮套的話, 就可以換比較寬的那個.
不過後來我發現底座會卡保護貼, 讓保護貼邊邊有很多氣泡.
後來就把那個磁扣線給拆下來單獨使用了. XD

因為防水手機要一直開那個microUSB蓋很麻煩, 
只是充電的話, 磁扣線真的方便很多.


用了幾天, 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而且因為是目前最強的手機硬體,
所以操作上整個是飛快來形容啊.
打電動也超爽的!!!

不過也有一些BUG, 例如光源感測器被保護貼貼住後,
整個感應就不良了, 常常講完電話後, 它螢幕還是暗的. XD
這個應該日後可以扣軟體更新來修正吧.
另外就是對於SONY手機的備份方式還不熟,
好像在進行軟體更新前一定要先備份再還原, 
不然你更新完之後會回復原廠設定.
不像HTC都是直接裝就好了, 這點我還在研究當中.

之後SONY還會再出一個藍芽耳機SBH52,
另外我也有打算購入NFC功能的DC,
所以相機比較差這點對我來說, 並沒有影響.
總之, 這台我目前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