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狐狸精























從日本返台的前一天,
一位朋友傳訊給我,要我別忘了她想要的戀愛御守。
我回:其實霞海城隍廟比較有效啦!
然後又跟她巴啦巴啦地講了一堆日本御守從開始使用只有一年期限,
之後還得拿回去日本廟裡集中燒,很麻煩之類的話。

不過,因為這朋友這陣子幫了我很多的忙,
所以還是利用最後一天到稻荷大社去時,
買了一個戀愛成就御守做為感謝她的小禮物。

說來也好笑。
稻荷大社這間神社其實是在拜營業繁榮的,
有賣很多種以狐狸為造型的御守,
但就是沒看到什麼祈求戀愛的。
後來好不容易在要上山前的神社看到有賣,
趕緊用身上不多的現金,替朋友挑了一個戀愛御守。

交貨那天,我還很仔細地說明:
妳看,做成這樣像電話卡一樣很好攜帶吧。
就放在錢包裡,天天帶著就好。
(嗯,我忘了拍照,網路上也找不到照片。)

這大姐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就反問:
我看那上面的圖案好像是狐狸耶。是要我當狐狸精嗎?
我順著她的話說:當狐狸精也不錯啊,代表妳本錢好。

雖然心中有很多的@@@@@符號,
但還是耐住性子解釋:
稻荷大社是拜商業繁榮的神社,
狐狸是神的使者,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以狐狸造型的東西。
如果你相信戀愛御守的話,
那還是得入境隨俗地認為狐狸會保佑你有好的因緣產生。





只能說又學到一個經驗,
下次要買御守送人時,還是得挑一個很安全的造型,
以免收禮的人有過多的聯想,
不然自己的好心白費了就算了,
還會被嫌說怎麼你在祝衰人家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