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SONY的維修令人不敢恭維

本來文章是貼在 Mobile01 那,
不過想說自己還是留個底好了,
以防萬一啊 XD


買到 Z ultra 時還滿高興的,
因為我這隻W29出貨的
除了光源感測器比較靈敏之外
並沒有出現其他問題
但是兩個月後的某一天
他突然開不了機
按硬體reset鍵也沒用
接上USB充電也只會一直閃紅燈

 

第一次買SONY手機就遇到狀況
然後google了一下
發現很多人對SONY及新宇的保固有很大的抱怨
沒想到小弟也遇到了
大概列一下經過:

 

9/30 中午送新竹新宇維修站

10/2 終於可以在新宇網站查到單號了 (然後到10/9為止都沒update)

10/7 打電問新宇狀況, 跟我說在等料件中, 我說已經第二週了, 還要多久, 他只答會幫我追踪

10/9 透過網路跟客服對談, 跟我回報10/8台北已經修好寄出給維修站

     但打去新竹新宇, 對方跟我說我的機子還在待料, 最快今天料才會到

 

想說怎麼會兩方答案不一樣
所以就決定撥SONY Mobile的專線
這一撥根本就是惡夢啊
大陸人先問我送哪個地方
還跟我確認新竹新宇的地址
然後要我提供個資給他建檔
怎樣就是不問我的維修單號跟IMEI碼
我一直反問他
你這樣能幫我什麼忙? 能查到什麼?
大陸小姐只說他們這邊不管維修站的事

他們只會建檔 有需要請相關負責人員再答覆我
同時就聽到旁邊有個比較老的女聲在指導大陸客服怎麼回答
大陸小姐就照著那女聲的話 一字不漏地再唸一次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手機何時才會修好
雖然SONY的手機真的硬體設計很不錯
不過我想之後買東西時真的也要把保固跟維修的方便性也考慮進來了

 

 



 
狀況 update:
10/11 再度跟SONY網路客服連繫, 他們還是說10/8已完修送回新宇土城
打電話跟土城及新竹新宇來回確認, 直至下午五點左右才知道, 
原來Z ultra回SONY原廠並沒有修好, 所以新宇又送回去SONY原廠

目前新宇人員表示無法給一個明確的日期
要我跟SONY mobile大陸人申訴 XD

10/13 跟懂法律的朋友聊到這件事, 他說台灣的法律只要對方有負起保固期內維修的責任
也就是他有受理維修, 那麼就沒有違法。
因為法律並沒有規定多久要修好,所以只能說他們並不在乎品牌形象才會處理這麼久

10/15 再度利用網路問SONY客服維修進度, 他們說10/14已經修好出貨給新宇
但我跟他們確認的時間點(大概中午)機子是還沒到新宇土城的
然後我的案子最後是以更換"單新機"的方式來處理

下午三點多, 終於第一次接到SONY MOBILE客服的回電, 大陸口音
主要還是說10/14已經從SONY出貨給新宇了
只要新宇那邊確認機子沒問題 這週就會收到
所以"單新機"是新機還是良品? 
新機的話有需要確認嗎? 

從對話中也可以看到, SONY一直在跟新宇切割。
可是在SONY網頁上可是沒寫什麼"授權"維修中心喔
http://tw.sony-asia.com/section/servicecentres









10/16 
早上查新宇網頁, 表示原廠已送回了.
先打土城確認是否寄出, 之後再打新竹問快遞到了沒.
新竹說通常11點~12點會到, 但今天還沒來. (我大概11:10打的)
如果一到的話, 她會立刻通知我取件.
但吃完中飯還沒等到電話, 想說如果下午才要拿的話就要請假外出了.
於是再撥通電話, 換當初受理收件的男生接的, 說已經到了.
新宇還是一貫有催才有進度啊~ XD

到現場, 確認是換一台新機. 膠膜什麼都在.
是不是整新機, 沒辦法確認, 因為外觀都沒異常.
出廠日期為W31, 韌體510版.
進入Xperia Diagnostic測試也一切正常.
只是當初我送修時的玻璃保護貼就這樣不見了... 沒跟著一起回來.

現在ZU跌成這樣, 就換賣掉的錢, 大概也只能換LG的才有S800的CPU.
我想我也不敢下水測了, 不想再跟SONY客服扯到了.
請保祐這台用到保固結束吧.

送修17天, 最後以換新機結案.
就當留個record, 把這經驗讓大家知道吧.
短時間內是不會再考慮SONY的東西了.



後記--這次送修經驗的心得:

1. SONY網頁上列的維修中心其實就是新宇, 但他們會互推.
    原則上你手機跟誰買的, 就是送回那邊就是了. 
    神腦買送神腦, 聯強買送聯強, 可能都比送新宇好.

2. 如果離台北很近的話, 建議直接送西門旗艦店, 因為那邊有快檢中心. 
    他們也會直接送SONY原廠維修中心, 就不用被新宇氣了.

3. 雖然SONY的客服很令人生氣, 不過還是要把氣讓他們知道.
    起碼客服會登記下來, 後續處理速度雖然慢, 但還是會有人在機子修好前打電話給你倒歉.

4. 買東西前, 還是把保固這個因素考慮進來吧。


1 則留言:

  1. 我是z1,我的問題是防水蓋會浮出,10/15送修台中新宇,19號工程師打電話告知台北判定OK(他是以同樣產品的外觀比較都相同下去判斷的),我就很不爽說那我就這樣下水如果浸水你們會賠嗎?他就不敢講話了所以再送一次,剛剛打電話說修好了有換防水蓋,我找時間再去看看,其實我是排預購的,當初要維修時問了買的大遠百他要我自己送新宇會比較快,我還不知道修的結果,東西會壞都正常但我希望SONY的維修可以再好一點,雖然網站不斷打出什麼直擊SONY維修總部還有什麼高規格氣密防水測試,但是看得到很難用倒也沒搞頭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