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待業日誌 -- Day86 之終於找到工作了

2013/1/22

今天抱著一種很猶豫的心情,
撥了通電話去那家通知錄取的公司找HR主管,
詢問關於錄取之後的下落...
因為已經隔了一星期之後沒有消息了。

同樣的回答,
因為主管剛好出差去日本,
今天才剛進來,
所以今天會跑完傳簽。

我直說謝謝,我知道了。
然後心裡一樣嘀咕著:
沒有OFFER的話,什麼都不算啊。

結果下午HR主管就先用e-mail傳OFFER的電子檔給我了。
也算可喜可賀吧。
報到日期在年後第一個工作日。
接下來就是得煩惱搬家的事,
然後是要住家裡天天花三小時通車呢?
還是租房子? 台北的租金真的很貴...
如果是準時上下班的話,住家裡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寫個總結:

2012年我總共面試了快30家公司,
除了中間有能人指示我去跟竹蓮寺觀音求,
在短短兩週內談了七家,然後錄取四家,
基本上面試都是沒有結果的。
但我去的那家公司,其實我只有做五個月就離職了。
也就是這"待業日誌"的發端。

之前我找工作都是大概談10家錄取5家,
很快就會找到的。
但2012這年很怪,
第一家談的面試感覺好像會上,
但就是最後不知哪個環結出問題。
這30家也都是如此,
除了一些我自己面談當下就覺得沒望的之外...

除了大環境的不景氣因素之外,
我一直在想是哪裡出了問題...
自己的求職方向不對嗎?
自己沒準備好嗎?
如果你看過我在104上的履歷投遞紀錄,
就會知道其實我真的很努力在投履歷...
面談前也都很用心地準備。

離職後也去找了紫微的老師看,
他要我等機會來...
後來我開始在想,是不是住的房子有問題?
因為從我搬進來沒多久,
隔壁的頂樓加蓋後,我房間的陽光整個就不見,
然後隔壁的老先生突然就過世,
接著是我住院,之後工作就一直很不穩定,
然後把先前的存款一直花到快光。

另外也發現住的房間有柱刀。
這是一種很嚴重的風水煞氣,
然後也不好解...
後來另一個朋友也說我住的地段地氣不好。
到今年年初我終於受不了而搬家。

其實這家公司通知錄取的那天,
剛剛好就是我退租,把鑰匙交回去的那個下午。
或許是個巧合,但真的很妙啊!

以後租屋真的要注意房間隔局,
也要選擇對外窗可以看到遠景的。
希望一切的不好都留在2012,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好好地努力工作賺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