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阿玉擇日館






















在好友SHERRY的推薦以及好奇心的使喚下,
我和好友Apple來到了這間據說很靈驗的阿玉擇日館.
(地址可以在google上找到, 記得是基隆市基金三路82-9號)

剛好目前是處於待業中的狀態.
所以來這裡就是要問一些找工作的事.
一進去之後, 先在櫃台填寫"姓名, 年齡, 地址"
不知虛歲的話, 他們桌上有對照表給你查.
(註: 只寫幾歲喔, 沒寫出生年月日)

沒多久, 我們就被叫進去了.
然後我先問.
阿玉是一個看起來40-50左右的婦人.
在還沒講話前, 阿玉就先叫了我的名字, 然後說"事業".
那時我心裡是有點嚇一跳啦, 他怎麼知道我要問事業.
然後我就很本能地接話:
"對, 我最近在找工作, 所以今天來問找工作的事, 可否給我什麼建議?"
她說: 最近有機會. 10天內會有錄取通知. 薪水普通.
然後我直覺地想到就是目前為止有談一家還不錯的.
就再接著問: 那這家值得長久做下去嗎?
她給我很肯定的答案, 然後說了我的個性不適合創業,
還是找份老闆不錯, 公司也穩定的工作做下去就好.
這邊我應該是有問她, 工作地點的問題.
她建議我還是留在新竹科學園區比較好.

當然中間她還有一些閒談, 如瘦肉精, 日本核污染等等...
而且一再跟我說: 房子沒問題.
這題我沒多問, 後來我想應該是我之前有懷疑過現在租的房子是否不好,
才會出一堆事...

最後一題我問的是: 健康上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阿玉想了想, 說並沒有.
然後送了我一包花生, 祝有好的事發生.
整個過程, 收了400元. (應該是一個問題100元吧)

之後就照她說的, 拿了幾包紙錢去燒, 趕走窮鬼/衰鬼/倒楣鬼, 祈求平安.
等APPLE問完後, 我們再照他們說的, 到後面二樓去拜一座觀音像.
(這觀音像看起來像是在自家裡蓋一個水池那樣, 觀音就立在水池裡)
他們也有交待, 如果跟觀音許的心願有成的話, 再回來燒香還願即可.

我們去的時候, 裡頭只有四個女生在等.
但我們問完時, 又有大批的人湧進...
可見這裡的風評真的不錯.


後來我有跟朋友提這件事.
朋友倒是說,
像你這種年紀的男人,
在平常上班日去問事,
應該都是事業或居家出了問題.
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或許她只是照你的話, 再接著下去講.

想想, 朋友說的也是有道理啦.
事實上, 寫這篇網誌的時間正是在等結果通知的第九天.
只剩明天一天了, 到底會不會靈驗呢??
拭目以待吧...

不過我也老實說, 後來那家公司的HR給我出了一些從沒遇過的況狀題.
如果他們真通知我去的話...我想我會很猶豫...
畢竟求職者只能吃悶虧而已, 我什麼都不能反勃. XD



3 則留言:

  1. 錄取的應該是另一家, 薪水真的不怎樣。後來也沒去。

    回覆刪除
  2. 請問又來還有去嗎?有沒有案例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