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現世報

週一進公司,
人資主管發了封公告,
標題寫著"人員革除"。

打開看了內容,
是HR部門的人,
中文名字我不太熟,
因為才去公司不到一個月。
找了通訊錄來對了一下,
是某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女人。

這件事讓我有些震驚。
震驚的並不是開除這件事,
而且我曾經在心中默默地祝福她過...
沒想到這麼快就看到她的現世報了。

--

到公司報到的第一天,
HR主管交待這女人要招呼我訂便當。
但她的態度就是完全不把主管說的話當一回事,
更別說從頭到尾有跟我講到隻字片語。
那天中午我就自己出門去小七覓食了。
我還記得一個人拿著國民便當,
坐在路邊慢慢地啃食。
心很寒的我,
連計程車司機告訴我哪有垃圾筒可以丟都覺得好溫暖。

--

其實很簡單地可以看出,
對於新主管的交辦事項她愛理不理,
更別說是對待同事的態度了。
這樣態度的人,也難怪找到機會人家拿她開刀。

雖然看到惡人現世報大快人心,
但這事也告訴我們:
要多做好事,與人為善。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