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Fujifilm XQ1 使用心得

使用了幾天,補一下心得。




















首先,它是台非常輕巧的隨身機。
把它放在牛仔褲口袋裡完全不會有太明顯的存在感,
像當年使用iphone4一樣,常感受不到它的震動。
可能我已經習慣了大尺寸手機了吧,
所以對這種相對小的size來說,真的覺得很好攜帶。















甚至於當年用來裝 iphone4 的Moshi袋也能再度派上用場。
這樣放在褲袋裡也不怕摩擦掉漆什麼的了。
不然它被我塵封在防潮箱中很久了說。

畫質的部分,
的確2/3"的CMOS感光元件是比較吃虧一些,
但如果你現在拍照就只是上傳到FB跟朋友分享的話,
那我覺得XQ1已經非常夠用了。
後來我曾經再用X-M1去拍相同的夜景,
除了APS-C先天的優勢,在一些細節會更清楚外,
其實不仔細看是看不出差異的。



XQ1, F11, 2.6"




















X-M1+27mm/F16, 30s


另外就是WIFI傳檔的部分, 除了可以透過APP即時上傳到手機外,
它一樣也內建了跟PC免接線就可以上傳的功能。
雖然速度沒有直接接USB那麼快,但按一個鈕就直接上傳到固定資料來就是方便啊!
更不用說也有直接上傳影片的功能了。(還沒試,因為用不太到)

所以,我覺得近期有考慮富士相機的朋友,XQ1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有富士的發色,一般的處理也都不錯。
價錢也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